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您来到许昌市立医院!
电脑版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急救电话
首页 > 科室简介 > 科室介绍

脊柱外科

148671321357337653.jpg

许昌市立医院脊柱外科(骨二科)是医院重点科室,当前设置病区床位50余张,工作人员18人,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2人,住院医师3人,其中有2人具有研究生学历;护士10人,其中主管护师3人。
开展各种脊柱疾病的传统开放手术外,该科室还掌握了并已熟练应用于临床的先进的各种微创技术;如“腰椎改良后路椎间盘镜技术(许昌市率先开展)”、“经皮椎间孔镜下椎间盘摘除术(PELD手术,0.7厘米手术切口,当天下床活动,2到3天出院)(许昌市率先开展)”、”脊柱微创通道下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技术“、“多裂肌肌间隙入路钉棒内固定技术治疗胸腰椎骨折” 、“经皮椎弓根钉内固定技术治疗胸腰椎骨折”、“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PVP)”、“经皮穿刺球囊扩张椎体成形术(PKP)”等为代表的脊柱系统的微创疗法。 
科室重点医治脊柱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管狭窄症、颈椎后纵韧带钙化症、腰椎间盘突出症、椎体滑脱、脊柱侧弯畸形、脊柱后凸畸形、脊柱脊髓损伤、颈胸腰椎骨折脱位、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脊柱肿瘤、脊柱转移瘤、脊柱结核等。股骨头坏死、骨性关节炎的分期手术治疗及关节置换及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在关节镜下行关节清理修复及半月板成形。创伤骨科中心:治疗各种类型骨折的保守及应用微创接骨板接骨术(MIPO技术)手术治疗,特别是复杂的关节内骨折及骨盆多发骨折,脊柱骨折合并截瘫的治疗。小儿骨科矫形,显微外科,骨肿瘤、结核等。
颈肩腰腿痛的特色治疗项目:包括穴位注射、神经阻滞、小针刀,购进射频治疗机器进行微创射频治疗,形成保守→微创→开放手术的一站式、立体化的治疗模式。
另外我科原烧伤医院业务院长陈振宇副主任医师在烧伤、疮炀、皮瓣整形等方面亦有一定的造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