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您来到许昌市立医院!
电脑版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急救电话
首页 > 护理天地 > 天使风采

【市立护讯】——爱在产房

  在许昌市立医院有这样一群人:身着粉紫色护士服,头戴碎花圆帽,她们就是我们产房的——助产士。当你成为准爸爸、准妈妈的那一刻起,我们许昌市立医院的助产士和产科团队就已经开始为你们服务。

微信图片_20170329084509.jpg

  产房里,每天我们都有资深的助产士在这里为你们提供服务:介绍临产征兆、待产配合、分娩减痛的方法、生产的技巧、家庭支持等等热点问题,让你和家属对分娩有一个初步的认知,使你在产程中能积极有效地配合完成分娩历程,减轻你对分娩的恐惧,增强分娩信心,提高自然分娩的成功率。

微信图片_20170329084411.jpg

微信图片_20170329084408.jpg

  如往时一样,2017年3月27日,早晨八点钟,市立医院产房接诊了一位胎膜早破的二胎妈妈。我们安排助产士刘静、张晓静,负责她的产程观察和接产工作。躺在待产室的二胎妈妈,显得特别紧张和不安,晓静走过去,握着她的手问她:“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 她反手握紧了晓静的手说道:“我想起来我生第一个宝宝的时候了,特别疼,我不想顺产了,能不能剖了?”。张晓静细心的安抚着她,并鼓励道:“别紧张,相信你自己,以你的条件可以顺利生产的。”完善相关检查之后,张桂香主任和周爱芬主任也来到产妇身边,都给予她非常肯定的鼓励,使产妇也有了顺产的信心。

  随后在助产士张晓静的陪伴下,她选择了无痛分娩和一对一导乐陪伴。伴随着舒缓的音乐,晓静给她进行心里疏导和沟通,一遍又一遍的给她进行着身体的按摩,教会她正确呼吸,陪她一起曼舞,产妇终于放松了下来,紧张情绪得到最大程度的缓解。于16:52,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哭声,一个漂亮的小公主宣告她的到来。产妇的内心非常的激动,握住助产士张晓静的手,一遍一遍的表达感激之情。等到产妇和宝宝都稳定后, 她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留言,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无痛分娩,并感谢我们的助产士和产科团队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170329084319.jpg

870838282002977411.png

  产房的工作非常辛苦,每个助产士在要完成正常接生的工作同时,还要提高警惕灵活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助产士们的精神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一天工作下来所耗费的体力,如同一个重体力工人或是一个运动员,甚至等到下班,却发现自己连回家的力气都没了!但我们的助产士,不管有多么辛苦、多么疲惫、多么委屈,都依然保持着青春的笑脸,为产妇营造一个非常好的生产环境,用耐心,爱心,细心,责任心为产妇做到最好。

  产房里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虽然这故事并不美丽动听,却是那么真实感人,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个个温暖的拥抱。在产房这个特殊的地方,产妇们也许要经历各种煎熬,但这里也是爱的天堂,因为这里有母爱的光辉、还有天使们洒向人间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