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您来到许昌市立医院!
电脑版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急救电话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市立真情】跨越三地的情缘

       10月20日,许昌市立医院月子中心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产妇。这名早产的女士携宝宝和家人一住就是近两个月,和月子中心的医护人员结下了不解情缘。是什么原因让她住在月子中心迟迟不愿意离开?近日,这名满怀感激之情的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一段跨越三地的情缘。
       10月14日,济南开往广州的高铁抵达到商丘时,一名怀孕34周的女士突然出现不适,等意识到是破水时,高铁已经驶过了郑州站。情况危急,乘务员立即联系了前方的许昌站。许昌市立医院接到120指令后,立即派出救护车在高铁站接应。这位被紧急救援的女士就是入住许昌市立医院月子中心的特殊产妇——徐女士。
       徐女士被紧急送往许昌市立医院产科进行救治。许昌市立医院产科主任周爱芬说,因羊膜破裂,他们尽力抢救,但徐女士无法继续保胎,他们为其紧急实施了剖宫产手术,诞下一名仅有1.75公斤的女婴。因为早产,宝宝出生后被送进新生儿监护室进行观察和治疗。10月20日,徐女士从产科出院后入住许昌市立医院月子中心。
       徐女士说,因为丈夫在广州工作,他们一家计划定居广州,想着离预产期还有一个多月,她和母亲此次是去广州办理相关手续,没想到高铁上会突发意外。出门时她和母亲连随身衣服都没多带,更没有携带任何宝宝用的东西。“幸好这家医院还有月子中心,要不我和母亲还得出去找地方住宿,宝宝还在医院治疗,真是不敢想像……”
       该院月子中心主任史红霞了解到徐女士的情况后,为徐女士联系了孕婴用品店,让店家带着母婴用品上门让徐女士挑选。史红霞又从家里拿来了给自己家宝宝预备的新小褥送给徐女士。因为宝宝太小,不管是到广州还是回济南,都需要长途跋涉,对宝宝十分不利。徐女士和母亲决定在月子住心住两个月,直到宝宝体重达标后再回济南老家。考虑到需要长住,史红霞给徐女士的母亲专门安排了住宿。
       采访时,徐女士在月子中心的住处摆满了婴儿用品,像家一样温馨而舒服。徐女士说,济南的医院找不到这样高品质的月子中心,她们没想到许昌会有这么好的医院,从生产到新生儿重症监护抢救,再到月子中心,一条龙的医疗服务让人觉得放心而舒心。
       11月17日,徐女士宝宝的各项体征均达到正常宝宝指标,从新生儿监护病房顺利回到月子中心,徐女士给女儿写了一封饱含深情的信,以表达对女儿的挚爱之情。

 

 
       徐女士的丈夫从广州来许昌看宝宝时,专门给月子中心的医护人员送来一面锦旗。这面写有“护养有法产育平安、生生有道母女沐慈”的锦旗饱含感激也具有特殊含义。徐女士的丈夫说,他们一家非常感谢许昌市立医院的救治和照顾。他们和许昌有缘,遇到这样一家有爱的医院、遇到这样有爱心的医护人员,他们已经给孩子取名沐慈,这些沐浴的慈爱他们将永远铭记在心。